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按照常识,鞋这种器具用来裹脚,或用于田间劳动或用于翩翩起舞,即器具的器具存在就在其有用性中,人正是在使用器具的过程中实际地遇上了器具之器具因素。但是梵高却不把农鞋设置为对象或关照图像,而是尽力描绘出农鞋的象征意义,如“从鞋具磨损的内部那黑洞洞的敞口中,凝聚着劳动步履的艰辛。这硬梆梆、沉甸甸的破旧农鞋里,聚积着那寒风料峭中迈动在一望无际的永远单调的田垅上的步履的坚韧和滞缓。鞋皮上粘着湿润而肥沃的泥土,暮色降临,这双农鞋在田野小径上躅躅独行。在这鞋具里,回响着大地无声的召唤,显示着大地对成熟谷物的宁静的馈赠,表征着大地在冬闲的荒芜田野里朦胧的冬眠,这器具浸透着对面包的稳靠性的无怨无艾的焦虑,以及那战胜了贫困的无言的喜悦,隐含着分娩阵痛时的哆嗦,死亡逼近时的颤栗。这器具其属于大地,它在农妇的世界里得到保存,正是由于这种归属关系,器具本身才得以出现而自持,保持着原样”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