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冬天,最美的不过是大雪弥漫的时候,万籁俱寂。红泥小火炉,绿蚁新醅酒,自在惬意。这时候,适合读一些艳若桃花的文字,比如李商隐冯延巳或者红楼梦,口齿噙香,温润身心。半斤谢村花雕下肚,还要再吃一大碗新酿的醪糟,美不可言。冬日清闲,和妈妈一起做醪糟也是一大快事,冷着吃热着吃皆有妙处。 鹅毛大雪漫无天际,隔绝了世界万物,在自己的小天地自得其乐,禁不住要在小院里随风起舞。待到天气转晴,天空明净瓦蓝,阳光如丝绸般光滑耀眼。在小楼的窗户旁痴痴地晒太阳,小镇的街市栉次鳞比,不远处的南山郁郁葱葱,或墨绿凝聚,或白雪皑皑,山的那一边就是丹凤县,什么时候任性一把,翻山越岭走远方。按部就班的日子淹没了天性的灿烂,养成了内心深处的患得患失。

深秋是一个熟透了的季节。 和妈妈一起在田野里收获玉米和黄豆, 深蓝透澈的静谧气氛笼罩在大地上。呆呆地留恋此刻的美好,好像活在一首美好的诗中。到最后,最珍贵的莫过于洁净的阳光与空气, 故乡是富足的,任我肆意地漫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