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司马迁,李商隐,曹雪芹,是值得一生阅读的灼灼英华,是八百年才出一个的生花妙笔。字字珠玑香气弥漫,你再也无法忍受今天汉字泛滥成灾的寡淡苍白。


想念那自由烂漫的唐宋风雅,想念那时的逼人才气与君子士风,那个诗意流淌的华美都市,那原本叫做长安与金陵的雅致如今已是粗糙不可辨认。


  原文:婚 礼  笔记:旧式婚礼这般绚丽美好,只觉迷离空幻无限念想。曹雪芹善写浩大葬礼。皆是百年一遇的大手笔。    原文:桃 花  笔记:未见怀忆之作有如此明媚细致者    原文:张爱玲记  笔记:胡的张爱玲记与萧红的回忆鲁迅先生,真是锦绣妙笔堪称绝唱,冷静节制中饱含着烂漫情韵。     


有些或浓烈或幽眇的隐秘情思,用大白话写出来会言不由衷索然无味,内心耿耿于怀不得安宁。有些美好情意只有在诗歌中才鲜美如初,千年不易,李商隐23岁写的《燕台四首》,华瞻精美咀嚼不仅,你纵然有滔滔千言立马可待,终逃不过久远光阴的沉淀筛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