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余秀华的这些干净的诗句

如蔚蓝田野里生长出的茁壮麦芒

沉静耀眼,刺痛人心。

如寒凉的月光打在灿烂积雪上

灼热明艳,惹人沉溺。

乡野辽阔,爱情浩荡

我想要和你一起漫游。

 
 

没有爱做的夜晚是否过于漫长

寒冷的日子琐碎煎熬

隔壁的娇喘声凌厉尖锐

欲念被升到喉咙口

自我解决是一种自我抚慰

证明一个人可以蓬勃地活着

美好丰盈而不是行尸走肉

 
 

我为什么不喜欢流行歌曲

口水话的歌词过于苍白乏味

在雾霾里久了也自得其乐

唐诗宋词才是高原上丰沛的空气

旧时候的时光是清白诗意的

我喜欢乡野里漫游的余姐姐

她干净的文字清水洗淘过的文字

丰沛茂盛,有着幽微灿烂的光

我是一个对自己有严格要求的人

沉湎于晋字唐诗与石头记

乡野有自由烂漫的暇思与宁静

有土地与草丛中茁壮涌出的短句

有姐姐,春风与粗厉迷幻的梦

 
 

古典时候的书法家同时亦是诗人是文章好手。比如唐太宗唐高宗,风韵洒脱颇得王右军的雅致。今天的所谓书法不过是徒有其表的躯壳。字里行间缺乏的是性情学养与风骨。宋明时代的人耳畔听到的是优雅的宋词与昆区,不是今天类似口水的俗曲所能比拟。三千年的华夏文脉已经奄奄一息。

 
 

好的文字是安静的,是蓝色的,也许会有优伤的色调,是慰藉心灵的良药,如果我的生命已经开始倒计时,时间如逐渐干涸的湖水,使我拜托恐惧与纠结的文字,会伴随我,也许是佛陀,李商隐,曹雪芹的文字。写作的时候也许应该宁缺毋滥,一篇文字,一首诗感动了别人就是功德。不要有功利心与执着心。喜欢余秀华是因为她的文字清洁,有着充沛的生机,如乡野的春风拂面而过,而天空瓦蓝大地沉静。我记住了她的《我爱你》等,还有她的那个名叫小巫的小狗。她在乡村自在地漫游,自由地阅读博尔赫斯和阿赫玛托娃,是让我羡慕的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