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闲谈

梦见在寒风呼啸的冰天雪地里独自豪饮。其实,如果能回到晋代或明末,二三好友,淡酒清谈其乐融融才是美。

《十全九美》真是好,一笑了之。不要太深刻的爱情,徒增伤感与悲凉。

“一个人是穷人还是富人,主要取决于出身、运气和努力,这些因素中最不重要的因素就是努力。”—— 弗兰克·奈特

《聊斋》写尽了中国最鲜活灵秀的女子,读之心如澡雪。虽然是以花妖狐鬼的形式。蒲松龄,曹雪芹,古龙都是一流的情痴。

都知道饭后吸烟害处最大,可就是无力自拔。

绝美文章大概都出于青年之手,因为年轻气盛,所以笔下自然蓬勃流丽,深情俊秀.虽固然不如老先生之老辣厚重.忽然觉得悲哀,我最看重的民国作家梁遇春,朱湘,朱生豪,萧红,庐隐,叶紫等等,无不三十左右即殒命香消.细数慢慢历史,这样的名单将很长很长.其中奥妙,只有天晓得.
“个性即命运,孤僻,决绝,敏感,狂狷,清高,刚正,这些是诗人典型的性格,集一身,多是悲剧。这样的天才,在哪个时代也不会被接受,从屈原到朱湘,诗人的命运,大抵如此。”

 

“新文学史上有四大情书经典,自然是鲁迅致许广平的《两地书》、徐志摩致陆小曼的《爱眉札记》、沈从文致张兆和的《湘竹书简》和朱湘致刘霓君的《海外寄霓君》。”——陈子善

 

 

能纵情地写肆无忌惮的情书,当是元气淋漓的表现,也是人生一大爽事。

荒芜的了无生机的生活还不如去战死沙场爽快。

 

 

“我爱着,什么也不说;我爱着,只我心知觉; 我珍惜我的秘密,我也珍惜我的痛苦; 我曾宣誓,我爱着,不怀抱任何希望,但并不是没有幸福—— 只要能看到你,我就感到幸福”——缪塞

 

 

需要爱只是因为寂寞吗?

 

人生会象游泳时水乳交融般一样自由自在吗?

 

 

金秋时节的天空高远透明,让人心岁,想起坐在树上吃柿子的情景,很遥远的回忆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