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东京爱情故事

莉香:恋爱的意义只在乎参与,即使失败也不要紧的。……当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对方的事就会一直留在他的心里,变成他生存下去的勇气,成为他黑暗生命路上的明灯……


 

 莉香: 不要紧啊!即使全世界都取笑你,只要有爱情,我们必定能克服啊。

莉香: 即使完治不能忘记里美,我爱他的程度也不会输的。我的决心也不会减弱啊。我找到的爱情,谁都不可以破坏。即使是完治也不可以。

 

 

 

莉香: 对不起,这时候致电叫你出来。
完治: 不要紧。
莉香: 虽然我知道等多一阵,就能在公司见到你,但我不能等了。
完治: 有什么事?
莉香: 我呢,现在想保持这样直到永远,这种感觉我从未有过的。即使我知道明天会有伤心的事,但知道明天会来我好开心。但是,但是……一想到一定要和完治你说再见,而听到钟在“滴答滴答”响时,我就很惊了。所以,我就打电话给你。完治你不在我就会哭出来啊。
完治: 你不想去洛杉矶吗?
莉香: 去当然想去啦。去到那边就能和我的朋友见面,工作比现在更有责任和价值。比起狭窄的东京,那边有海洋,太阳也大一点;马路又阔又直,所有人都健康充满笑容。如果是三个月以前的我,我会立即答复,现在已在飞机上了。之后或许会遇上其他男子,或许在洛杉矶工作会很开心。虽然调职海外是我自己提出的,但是,我想通知那时的我,“不可以去外国的”,“你很快会遇到一个很好的人……”“那个人的名字是……”“……永尾完治”。……我喜欢你,完治。我讲完了。

 

 

 

莉香: 我们迟些会去爱媛县。
里美: 爱媛县……我们的家乡吗?
莉香: 无错。是个怎样的地方呢?
里美: 是个什么也没有的地方啊。
莉香: 不要紧。里美你也有很多回忆在那里吧。
里美: 嗯。
莉香: 完治、三上和里美,你们都有很多回忆在那里吧。所以我要去看看。
里美: 但如果我没和三上认识,这种寂寞的感觉,我一世也不会知道啊。
莉香: 但不谈恋爱的话,温暖的感觉,也可能一世都不会知道呢。不相识还好的人,世上根本不存在啊。

 

 

(三年后,完治和莉香在街头重逢)
莉香: 你娶了个好妻子呢!
完治: 你呢?
莉香: 我已习惯一个人生活了。
完治: 那种事怎会惯的啊,莉香。
莉香: 无可能一世都喜欢一个人的。喜欢的话,只是一瞬间的啊。但是……所以我会好好珍惜我对你的爱,我会珍惜的。我对你的爱,你对我的爱,我会时常在这里回味的(莉香拍拍自己的胸口)。一想到这段爱情明天会怎样,我就不能喜欢其他人了。因为有那时的我,因为有现在的我,所以我能以自己陪伴自己啊。我很满足呢。
完治: 你现在做什么工作?
莉香: 不告诉你。
完治: 为什么?
莉香: 我没事的。做什么工作也好,我始终是我。
完治: 没错。
莉香: 走吧。因为我没时间了。
完治: 是吗。(莉香开始向前走)一起……!……吃饭好吗?
(莉香摇了摇头。)
完治: 和贺部长很担心你啊。至少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吧!
(莉香又摇了摇头。)
完治: 是吗。
莉香: 那样会比较好。我们像今日一样偶然在街角重逢。无错……不知多少年后会再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