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日记 [2008年07月13日]

 常常怀念古代那些放旷逍遥之士。“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美其食,任其服,乐其俗”——真是自由自在的聪明人。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一个道士,瘦骨嶙峋,面色红润,心定气轻,黑须飘飘,有迷人仙气。那是我看到过的最健康的人。突然想远离这让人浮躁让人累让人有太多欲望的尘世,到五台山去,那里也许有最宜人最环保的环境。最好再学一点千年传承的神秘道术。当然只是想想而已。不过也有实现的可能性,天知道我哪一天会疯掉?
天天有环保危机方面的报道,仿佛美女脸上长了难以治愈的毒疮,让人绝望。想起小时侯,在家乡的河流里戏水捉鱼,云淡风清,仿佛回到了十八世纪。黄昏时候,鲜红的夕阳会将人醉倒。河水充沛,即使那是偏北方的地方,也照样长着大片的水稻。雨后天晴的景致最是怡人,在河边潮湿的草地上,还会检到野生的蘑菇,不用任何调料,只须清水煮一下,也会将人的味觉发挥到极至。想起来也不可思议,人们会花费一个美好的黄昏的时间,兴高采烈地,去给猪割一大堆猪草,当然也会带一点人吃的野菜或小孩吃的玉米秆子。关于童年的记忆,愈发纯净鲜亮,美的让人窒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