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范美忠

“犯跑跑”这个词太轻浮,却很流行,被无数人亵玩取笑。

作为一个高级动物,他有比较正常的求生本能。

作为一个人,他比较软弱。

作为一个男人,他贪生怕死。毫无绅士风度。“匹夫,死即死而,何足惧哉!”

不如女子!外国有一句谚语,大意是,让世界跟着女人的脚步前进吧!

联想到曹雪芹为什么满含血泪写了那么多鲜活女子。优秀的男人大概都有女人崇拜心理。赞赏那种超越一切的美好天性。

作为一个教师,严重不称职。

他对中学教育问题的关切和研究我表示赞赏。(范美忠:寻找有意义的教育)

自古以来,高调道德大行其道,讽刺的是,历史上最重要的道德哲学家之一的朱子竟将不屈服的妓女严蕊折磨至死,还有,英雄主义肆虐的六七十年代,为何有无数的人突破道德与人性的底线?

学校里的德育课实在很可恶。因为真正的道德是在自由的氛围中生长出来的。(自由作为道德问题的紧迫性远远大于其作为政治问题的紧迫性——阿克顿)外界的灌输往往乏味变质,假的恐怖,低效率。

范美忠的可爱之处在于他的诚实,可悲之处在于他自诩自由主义的思想斗士实在不够格,有失尊严缺乏信仰。真正的自由主义者绝不与他为伍。当然尊重他言论自由的权利。

(用暴力统治的统治者,需要灾难,需要战争,不然人心涣散,但愿中国以后不需要用灾难来激发人民的凝聚力。 
在灾难面前,政府能够尽力而为,这值得鼓励甚至赞赏,但不值得歌颂,收了岁银,办事是理所当然的。

哀悼日的决定以及降半旗的决定,但愿不是被秘鲁逼出来的,话说回来,即使是秘鲁逼出来的,总比以前那样连逼都逼不出来要好。
范美忠先生地震时的行为应当获得人们谅解和宽容,但他事后的言论应该受到批评,这两个问题一定得分清楚,无论是全力为他辩护还是不辨析地全面批评,都会跟范先生犯下同样性质的错误

严蓉老师、向倩老师、邓丽君老师、汤宏老师、李开胜老师、浦斌老师、谭千秋老师、张米亚老师、苟晓超老师、瞿万容老师、袁文婷老师、刘继军老师、吴忠洪老师、杜正香老师……记住这些英雄们是这个民族的义务,立一座碑,刻上所有英雄的名字…… 肖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