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端午

外甥三岁半了,我喜欢和他说话,抱着他到处玩,有了孩子注定会较少生命中与生俱来的寂寞。小孩独有的丰富表情和表达方式,让人回味,有种迷人的魅力。苍白乏味的大人们到处都是。

 

小时候特别喜欢妹妹,记得每次上学前都要亲吻一下,不管是脸蛋还是屁股。中学住校,读大学,在外谋生,和妹妹聚少离多,想想真是让人难受。有时偶然翻起妹妹小时的日记或作文,常常写到她的哥哥,心中异样的明亮温暖。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与最亲密的人一起长大,形影不离,相互见证。

 

家乡的初夏是如此迷人,昨晚,我和妹妹在沙河边散步,墨影婆娑,凉风习习.小镇日新月异的建设和茂盛的田野相辉映.美妙的回忆触手可及. 又要去西安了,总是恋恋不舍的离开家.三四天的端午假期太短暂,好像一恍即逝的梦境,让人时刻处在担心结束的惶恐中. 人生最大的悲剧在于你必须眼睁睁的看着美好时光的流逝,而无能为力。只剩下空幻却真实得回忆。十年前的初恋仿佛还是鲜活如初,清澈碧绿的初夏,让人深深的沉醉留恋。

 

城市,是个躁动空虚的怪物,声光污染,滚滚热浪,模式化的生活,肤浅随意的恋情,沉重的混凝土,无不戕害着原初美好的生命。无可逃避,也许我只是在做着陶渊明未完的美梦。山高水阔,田野葱茸,物我两忘,灵肉和一,也许只存在于竹林七贤的生活中。

 

我爱家乡,浩渺秦岭中的一个河谷川道小镇,在那个宁静的地方,我才感到生命的安妥与茂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