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回家

农历五月初四,草木肆意疯长的美好季节.家乡的气温比西安要低十度,阳光鲜亮清凉,土地温润,生机勃发,空气中弥漫着比负离子更让人感觉清新的味道.庭院里新载的杏树和月季正在茁壮成长.桐树杨树枝繁叶茂绿影婆娑让人喜悦.家乡没有喧嚣,让人感觉地老天荒般纯净,安静地看新三国或世界杯,不需要空调和啤酒的噪音.回到二十年前,那时我在外公的热炕上听他讲三国,骑到树上吃樱桃梨子和柿子,喜欢亲近土地植物和森林生活不亦乐哉。

 

夏末初秋时节,纯净瓦蓝的天空让人心碎,树叶已渐萧索飘零,柿子红彤彤的压弯枝头,不远处的山坡松林依然郁郁葱葱,一到静谧的夜晚,星星繁密清澈,让人忧伤,这样安好迷人的家乡小镇,我真的有点舍不得离开

 

觉得幸福不过是冬日的雪夜,有红彤彤的火苗相伴,回到故乡,陪在父母身边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时光沉淀后的记忆才格外值得珍惜,一种饱满的财富。

 

闲适地与父母相伴,不要东奔西波。远大的志向也许会毁掉灵魂真正的方向。和父母一起吃饭,劳作,下地,说话,回忆,听他们讲那些你说不知道的琐碎却真挚的往事,那些与自己的身世或前世紧紧相连的故事。水乳交融的理解。我有时会突然给妈妈讲起幼时的记忆,妈妈会很喜悦。

 

你无可奈何地喜欢一个人,就想去她长大的地方去看看。

 

若有可能,我多想能回到姑姑和外婆的身边,听她们给我讲漫长的过往。仿佛我的生命会因此而延长。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