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肉身时代

在今天这个时代,大概没有什么比体育节目更能吸引眼球。据说每逢直播风驰电掣般的F1赛事,全球有数十亿观众疯狂关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也远不及这般风光无限。在世界上正当或当过总统的人很多,可国际汽联颁发的F1驾照还不到100个。看来成为一个合格的F1车手比当总统还要困难。 

  

渐渐也喜欢起各种体育赛事,特别是NBA,足球,斯诺克,女排等。当沉迷进去的时候,很容易就全神贯注,或许对自己平时精神涣散的问题有所帮助!这一点比比赛本身的赏心悦目更重重 。

 

人的身体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五光十色的今天。就连人文学者也不例外。诸如《 沐浴的历史》,《金发》 等类书籍成为大热门 。在西方哲学界,身体现象学成为大流行,一批天才的思想家乐此不疲。

    

今天种类繁多看似热闹的体育,沾染了太多政治与商业的杂质。 在让人神往的奥林匹克发源地的古希腊,强健的运动员可能有着哲学家、悲剧家、数学家、雕塑家、诗人的身份。那时侯的人是饱满完整的,身心灵都无比强悍丰沛。锋芒依然的古希腊雕像给后人无尽遐想。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