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麦子熟了

   又是麦子成熟的季节。整个村庄都是金黄闪亮的颜色。还记得童年时在麦秸堆里所做的游戏。到了纯情涌动的年龄,喜欢躲在一捆捆麦子后面等待恋慕的人飘然而过。现在终于度过了那个坎坷不安的年代。雷声轰鸣星光点点的夜晚,父亲拉了满满一车的麦子回家,我和妈妈在后面偶尔会歇会儿不帮他的忙,父亲就大喊——雷声大,雨点小!突然想起十几年前的一个冬天,我和母亲去山的深处砍材,回来的时候车子翻倒了,幸好有个好心人相助。后来过了很久,母亲找到了那个人,登门道谢。我更喜欢那青青茂盛的麦子,将熟未熟的时候,还泛着浅淡的明黄色。腼腆青涩中孕育着万种风韵。夜幕降临的时候,偶尔会在麦田边碰到大都市里才有的修长美女,气质非凡,风情万种,那是我少年最好的遭遇。轮回四季都有各自的美丽。生活,因为那个盛夏雨后一抹鲜红的夕阳,因为那个寒冬夜里一袭洁白的飞雪,让人迷恋千年却永不疲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