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二)

时光被迫流逝,我们被迫长大或变老,和初恋渐行渐远,一种被掏空了的感觉。如果有来世,我们一定在一起。可是,有还是没有来世,谁也说不好。错过了,这一辈子就彻底改写了,就像一个美妙的故事仅仅有了个开头便嘎然而止。无能为力。茂盛鲜活的生命,蓬勃焕发的故事。该多美好啊。 

 

一遍遍的回忆以及写作,是一种孤独时温柔的疗伤。梦境亦不过是回忆,在黑夜里骤然涌现。

 

遇见你的那一天, 雨后的阳光, 经历了洗濯,清澈鲜亮,麦子和玉米尽情地生长,无比的葱茸饱满,那是我生命中最光亮的一刻。一辈子只有一次的喜悦感。心突然间敞开了,说俗气一点,就仿佛是久别后的重逢。伟大的重逢,又能有几次?

 

黑夜,和你一起回家,我们待到很晚,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你还答应我,毕业后给我一张照片,那时的我懦弱无力,企图依靠你的一张照片就幻想你在身边。只是我终究没有得到你的照片,不知道,现在的你,和彼时的你还一样吗?安静也时有欢笑也藏着忧郁的女孩。

 

麦子收货的时节,村庄里堆满金黄的麦穗,就样油画里那样热烈的颜色,无言却凝重,隐含着青春才有的纯粹激烈,干净毫无世故的光芒。我坐在家门前的麦穗堆后等你,我知道你会经过,中午的阳光灿烂明丽,我尾随在你身后,你转身向我微微的笑然后交谈,多少年之后,尾随成为一个猥琐的汉语词汇,我依然能感觉到当时内心甜蜜的波澜,在午后的骄阳下袭来丝丝凉爽,那涟漪,偶尔还激荡我迟暮的心。你那时阳光下微笑着的青春面庞,散发着迷人的温暖光芒。我已不记得那样宁静热烈光芒四射的盛夏,我们一起走过几次?路旁有大树和田野,今已渐渐消失,只希望你的笑意依然。


(三)多年前的一个盛夏黄昏,在故乡, 墨绿色的茂密树林以及漫山遍野的茁壮玉米在微风中肆意摇曳,我骑着自行车独自飞奔在去她家的路上,凉风阵阵,惬意愉悦。心有飞起来的感觉,空旷寂寥的公路以及连绵起伏的群山放佛都是我的小天地。第一次去她们家,果树和菜地围绕着房子,院落显得格外清净,我们坐在一个美丽的小树下,阿姨让我吃自家种的西瓜,还有自酿的米酒,就像我的妈妈,总是忙忙碌碌的,虽然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是觉得充满善意很亲近,那时大概十八岁,虽然内心充满炽烈的火焰以及无限的悲伤思念,然而在阿姨的眼里,也许不过是青春正好的孩子。那是高中毕业的假期,思念已经折磨得人生病,现在回想,那时候纯粹勇敢。然而真正见面了,却不知道说些什么,想好的话无法说出口,只是不咸不淡的聊着,微笑着,想哭的感觉,压抑的伤感都随风飘散了。夜色朦胧的时候,他送我走,并排着走,离得那么近,穿过乡间小道,两边的玉米荫翳茂盛,大概有两米高,快要将我们淹没,走得再慢一点,她给我说我的字写得很漂亮,她的朋友都喜欢看。突然想起,她在信中曾说,我写给她的信都珍藏着,很怕有一天再也看不到我写的信。然而,后来,她的求学就业以及婚姻之路,都有她的爸爸给她安排。我能感觉到她的无力,对未来的迷茫,世界如此之大,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对未来不确定,没有掌控力。现在,她在陕南一个风景最秀丽的小城,但愿她过得好,而我,依然在古城汹涌的人流中迷茫。此生,已不可挽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