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守着一片繁盛荫翳的菜地,便有说不尽的喜悦丰饶。菜地是对居所的守护与滋养,从小楼的窗户眺望,光影闪约,阳光新鲜,若经过泉水的洗濯,珍贵明媚,想要捧在手心。潮湿土地与草木的清香弥漫开来,此刻让人安谧,内心生发的尽是生的美好,天地的恩赐。风凉水幽,正是好光景。菜地旁有一条石砌的溪流,夏日水草丰美的时候,我喜欢在扎一个光滑的猛子,顺流而下,两岸的树木遮天蔽日,青青麦田正在风中摇曳,火红甘甜的西红柿诱惑得我有点饥饿。雨后的时候,溪边的草丛中会长出天然的蘑菇,只需在清水中煮一下,便让我回味了十多年。最残忍莫过于在芦苇丛中捉青蛙,那的确是难得的美味,已刻进毕生的记忆。姨妈家在一个距离小镇街市不远的山村,然而家中有我家没有的书架,我渴望的书,我没有试过的二胡,表哥身材高大写得一手笔力遒劲的楷书。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屋后那个高墙封闭起来的果园子,小刺猬很温顺,在葡萄架下安静地休息,直到而今,我依然梦想有自己的果园,封闭起来我独自享用,花香四溢草木葳蕤。只是姨妈家的那个园子如今已是荒废了吧。清明节假期,在暮春的暖风中,我回到故乡,骑着摩托车四处游荡,往事绵延,历历如影。在阔大的沙河边,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带我去田野里割猪草,抱着我渡过湍急的河水,一阵眩晕骤然袭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