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2012年07月12日

还记得三个月前,我在陕南的故乡,晚秋的季节,空气甘美纯净,天空明澈高远,瓦蓝瓦蓝地耀人眼目,阳光温凉如水般照耀万物,土地和庄稼散发着温婉沉静的气息,如今,在三九四九冻破石头的寒冷季节,我待在西安古城,日复一日的灰霾压迫的人仿佛进了无法逃遁的牢笼

 

想去西藏那远离尘俗的甘美地方,那里有生命的原始森林,安静辽阔,蓬勃美丽。而都市,不过是稀疏的人工林,没有多少富饶的活力,污浊,分裂,无尽的纷扰。

 

梦见回到家乡,在小镇静谧的街巷里痴痴发呆,深蓝色的天空仿佛要把我融化,倏忽又梦见来到江南古城,好像是诗意皖南,我说古城西安太过厚重,常常感觉压抑,这里的古典建筑柔情如水,让人安逸舒爽,遇到外籍女子,彼此用英文交流佛经,侃侃而谈

 

冬月十四的晚上,清寒的月光皎洁如雪,和你一起走过幽深寂静的小巷,小雁塔和荐福寺格外端庄委婉,古香古色,第一次见面,仿佛有说不完的话,仿佛前世早已相识,而今只不过是重逢,没有陌生感,牵你的手却不觉得害怕,虽然自己原本胆怯腼腆的人。。。你的开朗和微笑是注入我心田的暖流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