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风回雪

给落寞的时光留下细碎斑驳的记忆,关于愉悦,美好,遗憾,伤感以及其他 LINE:hezhang,INSTAGRAM:hezhang2012

2011年11月28日

盛夏的黄昏无边的旷野,满眼都是清纯的绿油油的怡人气息,当我还沉浸其中意由未尽之时,突然就风电交加,大雨倾盆而来象蓄积多时的眼泪。雨后天地清爽

 

乡村的夜晚,清凉温润,星光熠熠,空中是巨树森森的墨影,明净安谧的氛围,是足以让人有个香甜深沉的好觉了

 

乡村有田园风光,有静谧安然,有甘美空气,有洋气小楼,然而相比城市的私密社会依然是个由亲邻所组成的熟人社会,有一套古老的模式化的幸福观,有意想不到的闲言碎语,有薄情寡意的纠纷,有异常泼烦的鸡零狗碎,小镇固然错落有致青山绿水然而我确无法融入就仿佛一个过客

 

秋天的意味浓烈迷人,天空澄净高远瓦蓝如大海,阳光抚摸在身上温柔暖和,独自沉迷于地荒天老般的静谧之中,万物安好的时节,收获后田野宛若产后的女人

 

秋雨连绵的寒凉时节,躺在自家的热炕上在雨滴啪嗒声中看白鹿原,及至雨贮天晴空气格外清澈透明,我喜欢在楼顶欣赏小镇繁盛的建筑和花树,南山的林木葱茸秀美几公里外棵棵可辨,不要说家里的稀饭馒头小菜就是吃点新摘的黄瓜核桃玉米棒子也会心旷神怡,城市里灰浊的天空沸腾的车流都让人迷失

 

连绵不绝的雨季终于结束了,久违的阳光明艳清澈,透蓝的天空格外高远,爽爽的秋天的味道实在让人迷恋,就象初恋的感觉,干净美好耐人回味让人沉浸…

 

昨天第一次给你打电话,你的声音让人着迷,清晨醒来,脑海里盘桓的全是模糊却令人渴望的你,我没有足够的自信,可以掌控未来的变数,深爱一次死亦无憾

 

洁白的云朵像熟透了的棉花,滂沱阵雨后的小镇格外清丽,栉次鳞比的小楼和棉延不绝的花树相映成趣,临居家的院落里的蔷薇樱桃和佛手长的正旺盛

 

十二前我喜欢上你,如今你已有自己完美的家庭,在秦岭南的如画小城过着悠哉的生活,而我早已和你失去联系,不过是让旧时的记忆散发出新的光泽

 

还记得那些如稠缎般细腻的盛夏夜晚,无边的玉米茂盛,森森的树影婆娑,凉风习习亭亭玉立的你格外清丽,西瓜和米酒的味道很甜,多年以后再来到你家的庭院,却见不着你

 

端午后两个月再回家,庭院的玉米高梁和向日葵已透露出熟透前的饱满妖娆气质,趁着清晨洁净的薄雾和露滴,我摘下幼嫩的小黄瓜和红艳的西红柿,初春才手植的杨树苹果树核桃树已然焕发出恣意伸展的活力,小白菜和南瓜不久就可采摘了,去年还长满荒草堆着庄稼秸杆的硕大后院,如今已变成幽深浓密的菜地,入可静出门即小镇街市,最近几年老旧的房子绝大部分已变成新颖小楼,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寂静小镇也会让人感到温暖留恋,又何必陷入那大城市身不由己的喧嚣洪流,被无行的既定观念裹挟着冲向同样的模式,田野和森林的迷人气息不是比城市的滚滚尾气更让人身心清爽吗…

 

同样的梦境为什么几年后还会重现,她把我带到一个古老而安静的小镇,青石板的巷子和台阶,幽深寂默的宅子,与此相辉映的是她清丽曼妙的倩影

 

妈妈是寒冷黑暗中那束温暖的光,是洪荒世界中不变的核心,让远方的儿子归心似箭飞萤扑火

 

评论(1)